2019年10月10日
马太福音二十三至二十四章


重点: 

主斥责文士及法利赛人;预言圣殿被毁;基督再来的预兆。

钥节: 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,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们不愿意。(廿三37)

内容: 

主耶稣传道之初,在山上对门徒宣告八福(太五);在工作末期,他对文士和法利赛人宣告七祸,最后作出哀号—耶路撒冷阿,耶路撒冷阿!带着他极深的怜悯。

基督显明犹太人的问题:「你常杀害先知,又用石头打死那奉遣到你这里来的人」,就是拒绝神,拒绝神的义,拒绝神爱的呼唤;如今神的儿子来到他们中间,同样遭到拒绝,什至有谋害他的意念。

主以哀咽的声音说:「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,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。」神何等爱他的百姓,无数次呼唤他们,回来吧!回来吧!何必沉沦呢!只要他们肯到他这里来,他就覆翼保护他们,救他们脱离即将来临的审判和一切危难。「只是你们不愿意」,何等令爱他们的主伤心难受!

神愿意而人不愿意,神也无能为力了。只能对他们的罪作出宣判:「看哪,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。」也就是下章二节对他们的圣殿的预言:「你们不是看见这殿宇么?我实在告诉你们,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,不被拆毁了。」


默想: 教会也有成为荒场的可能(启二5),主也在向我们发出呼唤和警告,我们如何回应?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