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2日
马太福音二十七至二十八章


重点: 

犹大自杀;耶稣受审、被钉十字架、埋葬、复活;颁布大使命。

钥节: 百夫长和一同看守耶稣的人看见地震并所经历的事,就极其害怕,说:「这真是神的儿子了!」(廿七54)

内容: 

敌对耶稣的人胜利了,他们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,罪名是他自称是「神的儿子基督」;彼拉多写的牌子是「犹太人的王」。他们洋洋得意,在主的十字架下戏弄他,说:「他救了别人,不能救自己。他是以色列的王,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…神若喜悦他,现在可以救他;因为他曾说:『我是神的儿子。』」是的,神对他儿子受辱受苦受死没有干预,只在爱子忍受至深痛苦之时,用黑暗遮掩大地;并在他断气之际,使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,使地震动。

巡抚衙门中的兵丁在耶稣在受审时,就开始戏弄他,羞辱他,打他,然后钉他十字架,拈阄分他的衣服,又坐在那里看守他。然而兵丁中为首的百夫长,看着他所钉在十字架的耶稣,看见地震并所经历的事,就极其害怕,说:「这真是神的儿子了!」

耶稣日前说:「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…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,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。」(约十二24、32)十字架照亮了那百夫长,使他看见耶稣就是神的儿子基督,他是基督落在地里死了的第一粒麦子。另一面看,神借外邦人的口,向自己的百姓说话。


默想: 基督的十字架,对我们有何意义?我们传讲的,是耶稣基督并他钉的十字架(林前二2)?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