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3日
马太福音七至八章


重点: 登山宝训的总结;耶稣传道及行神迹。

钥节: 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,说:「他代替我们的软弱,担当我们的疾病。」(七7)

内容: 

王在山上作了国度宣言后,就下山开展王权的工作,彰显王的大能,有许多人跟着他。有一个长大痲疯的来拜他,希望他肯洁净他;耶稣应他所求,什至摸他。

耶稣进了迦百农,有一个百夫长前来,向他诉说仆人害瘫痪病的痛苦。耶稣说,「我去医治他。」后来,耶稣到了门徒彼得家里,见彼得的岳母害热病躺着。耶稣把她的手一摸,热就退了。到了晚上,有人带着许多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,他只用一句话,就把鬼都赶出去,并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。

这里王所对付的是人身体上的疾病,是人低层次的需要。作者马太对王的医治行动,说:「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,说:他代替我们的软弱,担当我们的疾病。」这话记载在以赛亚书第五十三章,论到他是耶和华的义仆,为拯救罪人而受苦:「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,为我们的罪孽压伤。因他受的刑罚,我们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伤,我们得医治。」(5节)原来他所医治人的一切疾病和软弱,都是人犯罪的后果;他医治的能力是基于所要受的苦、他要钉十字架是为对付人软弱疾病的根源。他为我们的软弱疾病,付出了极大的代价。


默想: 我们罪恶之身免不了软弱疾病,但主的死和复活给了我们永生,能对死亡夸胜,我们有百夫长的信心?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