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6日
马太福音十三至十四章


重点: 耶稣的比喻;施洗约翰被杀;五千人吃饱;耶稣履海。

钥节: 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,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,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,买了这颗珠子。(十三45-46)

内容: 

本章耶稣在海边向群众讲的四个天国比喻,说到天国在地上的外在事实,她因为受到敌对的势力干扰,发展并不成功。但主进入房子对门徒讲的另外四个天国比喻,揭示神正在地上所作的事。

世界虽然充满罪恶,敌对势力张狂,但耶稣基督看见神对这地的旨意如同宝贝,借着死买下了全地,把世界赎回,建立神的国。他又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,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,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,买了这颗珠子,献给王;只有君王配以它为装饰。

珠子从何而来?是蚌贝受到入侵的沙粒所伤而发出分泌物,对沙粒一层一层的涂敷,直至把它变为光华夺目的珠子。我们就是伤害主的人,他却舍弃天上一切所有的,降生地上,用重价买赎我们。如圣经所说:「基督爱教会,为教会舍己;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,成为圣洁,可以献给自己,作个荣耀的教会。」(弗五25-27)教会就是那珠子,在这世代中,他正在建造他的教会。

感谢神,当羔羊的妻(圣城耶路撒冷)从天而降的时候,我们看见「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,每门是一颗珍珠」(启廿一21)。


默想: 我们愿意接受主的模造,把他荣耀的品性加在我们身上,成为圣洁,以奉献给他?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