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7日
马太福音十五至十七章


重点: 

古人的传统;迦南妇人的信心;给四千人吃饱;酵的比喻;彼得认耶稣是
基督;耶稣登山变像;治鬼附身的孩子;缴纳殿税。

钥节: 有许多人到他那里,带着瘸子、瞎子、哑吧、有残疾的,和好些别的病人,都放在他脚前;他就治好了他们。(十五30)

内容: 

耶稣受到的反对越来越明显,有法利赛人和文士从耶路撒冷来挑釁他,说:你的门徒为什么犯古人的遗传呢?耶稣回答他们后,便退到推罗、西顿的境内去。王离开反对他的百姓,退到外邦人的地区,却遇上一个对他满有信心的迦南妇人,称他为大卫的子孙,以色列的王,拜他,求他怜悯她那被鬼附的女儿。因她的信心,便蒙了应允。

这妇人的信心,也就带动了那地外邦人的信心。当耶稣离开那地方,来到靠近加利利的海边,外邦人的加利利地,低加波利山上,有许多人到他那里,带着瘸子、瞎子、哑吧、有残疾的,和好些别的病人,都放在他脚前,像迦南妇人用信心仰望主。他就治好了他们,他们就归荣耀给以色列的神。

不单如此,他们聚在耶稣那里,听他教导,一连三天,耶稣就叫门徒来,说:「我怜悯这众人,因为他们同我在这里已经三天,也没有吃的了。我不愿意叫他们饿着回去,恐怕在路上困乏。」主奉差遗,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;然而他也寻找圈外的羊,叫凡信他的,都成为天国子民,享天国福分。


默想: 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悦。」犹太人不信,福音就临到外邦人。我们如何持定信心,奔跑天国的路,讨神喜悦?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