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日
加拉太书四至六章


重点: 夏甲和撒拉的预表;福音叫人得自由;圣灵和肉体相争;肢体的生活。

钥节: 弟兄们,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,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,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。(五13)

内容: 

若要靠守律法才得称义,保罗比别人更有资格传这别的福音;但是这样,他就与基督隔绝,从恩典中坠落了。感谢神,基督的十字架不但救我们脱离罪的捆绑,也叫我们不再作律法的奴仆。

因着基督的恩典,我们得着释放,得以自由,不再受律法的轭挟制;但是要注意,我们不可将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。我们得自由、不在律法之下,并非可任意而行,不受约束。受什么约束?爱。「因为全律法都包在『爱人如己』这一句话之内了。」(14节)

一个律法师问耶稣,「夫子,律法上的诫命,那一条是最大的呢?」耶稣对他说:「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爱主你的神。这是诫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;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爱人如己。这两条诫命,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。」(太廿二36-40)

福音救我们脱离律法的挟制,且把我们领进律法的总纲和精意里。我们不受律法约束,却受爱的规範;活在爱里、行在爱中,才是真自由。总要爱神,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。

那么,「爱神爱人」岂不变成律法?不。我们凭信住在基督耶稣里,就能生发出爱来(5-6节)。这爱不是律法,乃是圣灵结的果子。


默想: 「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,就当靠圣灵行事。」(25节)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