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4日
以弗所书四至六章


重点: 劝门徒合而为一;弃旧更新的行为;夫妻、父母子女、主仆的本分;属灵的战争。

钥节: 惟用爱心说诚实话,凡事长进,连于元首基督。(四11)

内容: 

神旨意的奥秘就是基督和教会。基督借着他的死复活,把教会建立在他身上(太十六18),基督是教会的头,教会是基督的身体。他也就赐下使徒、先知、传福音的、牧师和教师去成全圣徒,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体。

作为肢体的基督徒该怎样?1.凭爱心说诚实话,与各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和交通。2.凡事长进,接受使徒、先知、传福音的、牧师和教师的教导。3.连于元首基督,承认基督是头,接受基督的权柄;不再以自己作主,尊主为首,以主为依据,绝对服从他的管理。4.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,百节各按各职。身子原不是一个肢体,乃是许多肢体。神随己意把肢体俱各安排在身上了,那我们要顺服主的安排,各自作肢体,且靠着主联络得合式,各按各职尽功用。5.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,眼不能对手说:「我用不着你;」头也不能对脚说:「我用不着你。」身上肢体,我们看为不体面的,越发给它加上体面;不俊美的,越发给它俊美。

当每一个肢体都活动起来,都各尽功用,基督的身体就渐渐增长;肢体也就在爱中得以建立,成长成熟。


默想: 我们尽了肢体的功用?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