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5日
腓立比书一至四章


重点: 告诫信徒要谦卑,在信仰上要坚定;基督的谦卑和升高。

钥节: 这不是说,我已经得着了,已经完全了;我乃是竭力追求,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(或作「所要我得的」)。(三12)

内容: 

腓立比教会是保罗在欧洲建立的首间教会。这教会很关心保罗,餽送他生活所需,支持他的宣教事工。保罗在书信中讲述他的见证。他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;就律法说,是法利赛人;就热心说,是逼迫教会的;就律法上的义说,是无可指摘的。这是他未遇见主之前的夸口。

他遇见主以后作了180度的改变,所夸口的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,视它为为粪土,把它丢弃,而以认识主基督耶稣为至宝,要得着基督。

经过多年的追求,保罗说:「这不是说,我已经得着了,已经完全了。」他认识自己的属灵状态仍未臻完全,还未完全认识基督、得着基督,未与基督完全契合,未完全长成基督。如今他仍然向着这目标竭力追求。

保罗对腓立比教会说:「弟兄们,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,向着标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。」并劝勉他们:「所以我们中间,凡是完全人,总要存这样的心」,与他向得着基督的目标奔跑。


默想: 保罗的目标是我们的目标?在努力追求?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