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日
诗篇四六至五一篇


重点: 

诗人的信心和赞美,世间财富的虚幻,求怜悯和赦免的祷告。

钥节: 你们当周游锡安,四围旋绕,数点城楼,细看她的外郭,察看她的宫殿,为要传说到后代。(四八12-13)

内容: 

以色列的京城耶路撒冷是建于二千六百二十呎高的山上,城的东北角最高之处称为锡安山,是圣殿和王宫的所在。在希西家和约西亚作王时,亚述和外邦联军曾来进攻,都失败而回;因为这城是大君王耶和华的城,是圣城,华美坚固。众王见了这城就惊奇丧胆,急忙逃跑;他施虽有庞大的船舰,也为神用东风破灭。

神不单看顾保护这城,又坚立这城,以公义管理这城。这城为全地所喜悦,为全地欢乐的所在。凡进入这城中,就是在我们神的城中所看见的,正如我们所听见的,「神啊,你受的赞美正与你的名相称,直到地极!」;并且超过我们所听见的(参代下九6)。

因此,诗人呼吁说:「你们当周游锡安,四围旋绕,数点城楼,细看她的外郭,察看她的宫殿。」从外围到中心,一一细看观察。我们的神必作我们引路的,让我们了解明白他居所的荣美,他的圣洁、公义、慈爱、信实、良善、能力、旨意等等;再让我们看见新天新地、新耶路撒冷,神为他子民所预备的帐幕。他并且要领我们直到死时,越过死亡,进入他荣耀的圣城,与他永远同在。哈利路亚!


默想: 

我们在察看神、思想基督吗?在这事上,保罗如何为我们祷告?(弗一17-23)
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