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5日
诗篇六十至六六篇


重点: 

大卫祈求脱离仇敌,他信靠神的应许;大卫劝万民要赞美神的至善。

钥节: 神啊,你曾试验我们,熬炼我们,如熬炼银子一样。(六六10)

内容: 

本诗是一首以色列人在战争中蒙神拯救的感恩诗,诗人呼召全地向神欢呼,歌颂他名的荣耀,赞美神拯救的作为;正如他昔日拯救他的百姓,审判悖逆的人,领他们过红海与约但河一样,他使我们的性命存活,也不叫我们的脚摇动。因此神的百姓当称颂赞美神。

相对于神的拯救,就是百姓的苦难。诗人看明苦难是神对他百姓的试验与熬炼,如熬炼银子一样,好把杂质除掉,得成为有神形像荣耀神的器皿。这是神对他百姓奇妙的作为。

人喜欢走自己的道路,神就使我们进入网罗,看不见出路,好显明我们的肉体和愚昧;人常靠自己的能力,神就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,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软弱无能;人爱自己作主、作头,神就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,叫我们被压,以显明我们的己和骄傲自大。

这一切困苦都是出于神,是神的容许,是圣灵给爱神之人的安排。我们经过这样水火(民卅一23)的试炼试验,神就使我们到丰富之地。耶稣说:「我来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。」(约十10)因此,他给我们十字架,火般的熬炼,但是火不会烧着我们,只除去渣滓;我们接受神安排的十字架,生命便得纯洁、丰盛。


默想: 

每天的遭遇都是经过神的容许,是神的安排,我们如何在其中认识自己,学功课?

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,谨此致谢。

《读经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费赠阅。请电邮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见交通,请电邮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