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日
五月一日

粤语 国语

约拿先知向亚述首都尼尼微城的人发出警告,说他们需要为自己的邪恶和残酷悔改。他们都悔改了。

约拿顺服耶和华

1耶和华的话再次临到[约拿]说:

2「你要起来,往[尼尼微]大城去,将我所告诉你的这讯息警告其中的居民。」

3[约拿]便照耶和华的话起来,往[尼尼微]去。[尼尼微]是一座极大的城,约有三日的路程。

4[约拿]进城,走了一天,宣告说:「再过四十天,[尼尼微]必倾覆了!」

5[尼尼微]人就信服上帝,宣告禁食,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上麻衣。

6这消息传到[尼尼微]王那里,他就从宝座起身,脱下朝服,披上麻布,坐在炉灰上。

7他通告[尼尼微]全城,说:「王和大臣有令,人、畜、牛、羊都不可尝任何食物,不可吃,也不可喝水。

8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,切切求告上帝。各人要回转离开恶道,离弃手中的不公义。

9或许上帝会转意,发怜悯,不发烈怒,使我们不致死亡。」

10上帝察看他们的行为,见他们离开恶道,就心生怜悯,不将原先所宣布的灾祸降与他们了。

约拿书3:1-10

(和合本修订版-试读版)
默想: 这事件告诉我们,上帝对人的悔改有什么反应?
祈祷: 全能的上帝,求你使那些传扬你救恩的人工作有成果。愿他们传福音时有从你来的能力;也愿你的圣灵在听道的人心里做工。阿们!

本文内容由香港圣经公会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