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日

八福

第121天

健康處方
 

 
「門徒到他跟前來,他就開口教訓他們……」(1-2節)
 
 
經文:

馬太福音五1-11

1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,就上了山,既已坐下,門徒到他跟前來,

2他就開口教訓他們,說:

3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
4哀慟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

5溫柔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

6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

7憐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

8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

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。

10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
11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

 
 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開始研究聖經一段相當有力和富深度的經文──八福。它們是登山寶訓,是主耶穌對門徒的教導的第一個部分。希望我們對八福的研究,能對我們的屬靈生命產生很大的影響,讓我們因此受到祝福。

在我們開始這個主題時,我想先把一個思想傳遞給你──構成八福的八個原則,是精神和靈性健康的最好處方。著名的精神病專科大夫費希爾(James Fisher)博士,常常走訪世界各地,為了尋找構成精神健康的正面素質。他說:「我夢想可以寫一本簡單、實用、容易明白、容易做到的手冊,目的是能夠教人怎樣生活,應該培養甚麼思想、態度和哲學,以及在尋求精神健康的時候要避免甚麼陷阱等。而讓我意外的是,這本著作竟然早已完成,那就是耶穌所講的八福。」

這是一項多麼驚人的發現!我認為一個人一旦吸取八福背後的原則,並依照它們而生活,那人便永不會再陷入嚴重的抑鬱或沮喪的情緒中。基督教會手中拿著健康和豐盛生命的藍圖,卻往往要將抑鬱或沮喪的人轉介給世界的精神科專家,這是多麼可惜啊!

 

「我們正拿著健康生活的藍圖」
 
 
進深研究:

路六20-38;詩三十二1-2,四十一1

1. 「有福」對你來說是甚麼意思?
2. 你會如何給「福」字下定義?

 
 
祈禱:

天父,求您幫助我在開始進入這些學習時,要帶著小孩開放和接受的態度來到您面前。求您讓我明白怎樣放開我的心和我的手,去接受您所賜予的精神和屬靈健康的處方。阿們。
 
本文英文版權屬CWR所有,承蒙允准刊載。
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,承蒙允准使用。
Cannot find channel_short template for Channel 電郵版 -- 激動人心的詩篇 (6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