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日

八福

第121天

健康处方
 

 
「门徒到他跟前来,他就开口教训他们……」(1-2节)
 
 
经文:

马太福音五1-11

1耶稣看见这许多的人,就上了山,既已坐下,门徒到他跟前来,

2他就开口教训他们,说:

3虚心的人有福了!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

4哀恸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安慰。

5温柔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。

6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饱足。

7怜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蒙怜恤。

8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见神。

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。

10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

11人若因我辱骂你们,逼迫你们,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,你们就有福了!

 
 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们开始研究圣经一段相当有力和富深度的经文──八福。它们是登山宝训,是主耶稣对门徒的教导的第一个部分。希望我们对八福的研究,能对我们的属灵生命产生很大的影响,让我们因此受到祝福。

在我们开始这个主题时,我想先把一个思想传递给你──构成八福的八个原则,是精神和灵性健康的最好处方。着名的精神病专科大夫费希尔(James Fisher)博士,常常走访世界各地,为了寻找构成精神健康的正面素质。他说:「我梦想可以写一本简单、实用、容易明白、容易做到的手册,目的是能够教人怎样生活,应该培养什么思想、态度和哲学,以及在寻求精神健康的时候要避免什么陷阱等。而让我意外的是,这本着作竟然早已完成,那就是耶稣所讲的八福。」

这是一项多么惊人的发现!我认为一个人一旦吸取八福背后的原则,并依照它们而生活,那人便永不会再陷入严重的抑郁或沮丧的情绪中。基督教会手中拿着健康和丰盛生命的蓝图,却往往要将抑郁或沮丧的人转介给世界的精神科专家,这是多么可惜啊!

 

「我们正拿着健康生活的蓝图」
 
 
进深研究:

路六20-38;诗三十二1-2,四十一1

1. 「有福」对你来说是什么意思?
2. 你会如何给「福」字下定义?

 
 
祈祷:

天父,求您帮助我在开始进入这些学习时,要带着小孩开放和接受的态度来到您面前。求您让我明白怎样放开我的心和我的手,去接受您所赐予的精神和属灵健康的处方。阿们。
 
本文英文版权属CWR所有,承蒙允准刊载。
背景音乐版权属赞美之泉音乐事工所有,承蒙允准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