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出我们的权利

 
腓立比书 2:1-18
 
「既有人的样子,就自己卑微…」 (8节)

人都很热衷于告诉别人他们的「权利」是什么,以及什么时候曾被冒犯过。当凯蒂发现她的新手镯坏了,便把它拿回店里去。起初店里的人尝试告诉她那个缺陷是手镯本身的设计,但由于她的坚持,最后他们把钱退了给她。凯蒂知道要求商家提供上好的服务是她作为顾客的权利。可是,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里,权利又是另外的一回事。

保罗说过耶稣具有「神的本性」,但他不单没有要求得到他应得的权利,反而放弃了它们,道成肉身降低自己,直到死在十架上的一刻。

所以,保罗说,如果我们现在是与基督合一的话,那就应该谦卑下来,并且考虑别人的喜好就像考虑自己的一样,而不是去坚持取得自己的权利,成为自私的人(3-4节)。他说如果我们认真地跟随耶稣,就应该毫无异议或怨言去做神所交托的任何事情。

假如我们认真对待这个挑战,我们的家庭和教会将会有多么的不同啊。在你的家庭或教会里,是否不断地有争论和抱怨──而如果真是这样,你是当中的一分子吗?

谦卑是要付代价的。对耶稣来说,这个代价就是死在十字架上。同样的,保罗也受苦殉道了。在17章里,保罗说他自己是如同祭物一般被浇奠。因此,身为活祭,我们也应该放弃我们的权利,谦卑自己,为别人着想,并停止争论和抱怨。

在堕落的世代里,如果我们能如此行的话,保罗说,我们将会如星一般闪耀在天空里。

鼓励别人能使你成为一盏明灯。试一下,今天不再去争论和抱怨,而是多去鼓励其他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