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就是爱 

 
约翰福音17 章
 

「我在他们里面,你在我里面,使他们完完全全地合而为一,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,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。 父啊,我在哪里,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那里,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;因为创立世界以前,你已经爱我了。 」(23节)

上帝创造了世界并看为美好,因为这是他的创作,也是他所深爱的。可是这里面却有某些事情出了错,而且非常麻烦,那就是在他美妙的创作里出现了罪恶、痛苦以及死亡。然而上帝却仍然爱这个世界,爱到以一种非常切实的方式去表达这份爱。

他选择进入我们的世界,借着耶稣道成肉身,成为自己创作的一部份。他诚然接受这个世界所加给他的一切逼迫、苦痛以及羞辱,然后面对死亡。

在世界出现前就与上帝同在的那一位耶稣,因着对我们的爱,曾到过世界、曾活过也死过。不过他的爱并非脆弱绝望之爱,而是满有能力改变人生命的爱。十字架不是终结 ,而是带来救赎,以致我们可得着永生。

因为神就是爱,宇宙的中心就是爱,它拥有最强大的力量。在你阴暗的光景里,不要忘了,什么都比不上神对你的爱。让我们求神在今天向我们揭示这一真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