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诺,应许

 
列王纪上 8:56-61
 
「你们当向耶和华我们的神存诚实的心…」 (61节)

有一个故事,讲一只鸡和一头猪争论谁对早餐的贡献大。故事的结尾那头猪说,「对你来说,那只是一天的工夫,但对我而言却是完全的献身。」

作为活祭,我们的委身应有多完全呢?所罗门在祈祷前,他将约柜这个上帝跟以色列立约的象征搬进新建的圣殿里。接着他就赞美上帝,提醒以色列人上帝对他们有多信实和多投入。「一句都没有落空」所罗门说。上帝对他的子民持守了诺言。他是值得信赖的。

然后所罗门求上帝不要撇弃他们,「按每日所需」照顾他们。

最后他祷告以色列能遵守对神的诺言,并愿意遵行他的律例。以使「地上万民都知道耶和华是神。」他提醒众人他们已向神许了愿,所以必须得向神完全地委身。

作为活祭,我们蒙召同样也是要对上帝完全地委身,并存诚实的心。你是否曾经试过许下了承诺却又失信呢?你是否觉得难以相信上帝的诺言?

对于家人或朋友向我们所许下的承诺,我们信或不信是建立在我们对他们的认识上。如果他们过去曾试过失信,就会影响今天我们对他们的信任,什至还会影响我们对其它人的信任。你是否因为过去的经历而无法相信他人的承诺?

慢慢地读一下所罗门的祝福,求神向你揭示他坚守诺言的信实吧。

亲爱的主,我赞美你,因你的承诺永不改变。帮助我以你为榜样,做个守诺而不是失信的人。阿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