献上自己

 
罗马书12:1-2
 
「将身体献上,当做活祭,是神所喜悦的。」(1节)

这两节经文是我们这个月读经的重点,我们将查看它们在向我们说些什么。我觉得它们是行过死阴幽谷的关键。

当事情出错时,我们总要知道其原因和答案,要了解是因为我们的错还是别人的错?是上帝在惩罚我们还是上帝已停止了关爱?

耶稣曾经被人问过:一个人天生眼瞎是因为他犯了罪还是因为他父母犯了罪 (约9:1-2)。耶稣回答道,这与任何人的罪都无关,而是「要在这个瞎子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」。然后耶稣医治了那个瞎子。上帝的大能和荣耀,便在四周凡认识这瞎子的人当中被显明了出来。

但是,如果你没被医治呢? 如果问题还存在呢?那么上帝的荣耀在哪里? 这很容易的就会让人觉得要么就是我们触犯了神,要么就是神离开了我们。但是,罗马书12章告诉我们,如果我们献上自己当作活祭,是讨神喜悦的。这经文让你有什么感受?会有点出人意表吗?原来我们是可以透过献上自己服侍神,而发现上帝的大能和荣耀。重要的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,而是我们对事情的回应。上帝可以通过我们的困难去彰显他的荣耀。

伊华是一位天生瘸腿的姊妹,这给她带来极大的困扰和痛苦。她有美好的日子也有难过的岁月,有时候,当她和别人一起祷告时,会因为疼痛得厉害而无法祷告。然而,借着她对痛苦的安然接受,她周围的人便看到了上帝的荣耀。她本身就是一个活祭。

主啊,我的痛苦里是否有你荣耀的彰显?帮助我成为讨你喜悦的活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