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 二十章27-32 被擄仍悖逆

 

27人子啊,你要告訴以色列家說,主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的列祖在得罪我的事上褻瀆我;
28因為我領他們到了我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,他們看見各高山、各茂密樹,就在那裡獻祭,奉上惹我發怒的供物,也在那裡焚燒馨香的祭牲,並澆上奠祭。
29我就對他們說:你們所上的那高處叫甚麼呢?(那高處的名字叫巴麻直到今日。)
30所以你要對以色列家說,主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仍照你們列祖所行的玷污自己麼?仍照他們可憎的事行邪淫麼?
31你們奉上供物使你們兒子經火的時候,仍將一切偶像玷污自己,直到今日麼?以色列家啊,我豈被你們求問麼?主耶和華說: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必不被你們求問。
32你們說:我們要像外邦人和列國的宗族一樣,去事奉木頭與石頭。你們所起的這心意萬不能成就。

 

  1. v27-29列祖怎樣犯罪?v29問什麼問題?為什麼?我不順從神,失敗墮落嗎?

    A:耶和華將他們領進起誓應許給他們的迦南地,他們不但不感恩,敬拜耶和華,反而在各高山、各茂密樹向偶像獻祭。耶和華問他們所上那高處叫什麼,使他們反省。因為祂曾吩咐他們要在祂所選擇的地方獻祭,申十二11。他們不遵行的結果就是在各高山、茂密樹拜偶像,行淫亂,大大得罪耶和華。

  2. v30-32為什麼耶和華拒絕以色列人的求問?我真誠求問神,或仍在罪中?

    A:被擄的以色列人仍照列祖所行的,拜偶像玷污自己,行可憎邪淫的事,奉上供物使兒子經火,像外邦人一樣,事奉木頭與石頭的偶像。他們的長老雖來求問耶和華,在以西結面前坐著,並未帶領百姓離開罪惡和偶像,廿1-3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