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 二十章33-44 懲罰、潔淨、歸回

 

33主耶和華說: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總要作王,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,並傾出來的忿怒,治理你們。
34我必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,並傾出來的忿怒,將你們從萬民中領出來,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。
35我必帶你們到外邦人的曠野,在那裡當面刑罰你們。
36我怎樣在埃及地的曠野刑罰你們的列祖,也必照樣刑罰你們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37我必使你們從杖下經過,使你們被約拘束。
38我必從你們中間除淨叛逆和得罪我的人,將他們從所寄居的地方領出來,他們卻不得入以色列地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39以色列家啊,至於你們,主耶和華如此說:從此以後若不聽從我,就任憑你們去事奉偶像,只是不可再因你們的供物和偶像褻瀆我的聖名。
40主耶和華說:在我的聖山,就是以色列高處的山,所有以色列的全家都要事奉我。我要在那裡悅納你們,向你們要供物和初熟的土產,並一切的聖物。
41我從萬民中領你們出來,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,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好像馨香之祭,要在外邦人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。
42我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,就是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之地,那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43你們在那裡要追念玷污自己的行動作為,又要因所做的一切惡事厭惡自己。
44主耶和華說:以色列家啊,我為我名的緣故,不照著你們的惡行和你們的壞事待你們;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 

  1. v33-38耶和華要怎樣除去罪惡?我敬畏神,遠離罪惡和刑罰嗎?

    A:耶和華要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,將忿怒傾倒以色列人身上,帶他們到外邦的曠野刑罰他們。耶和華必按約而行,除淨叛逆者,將他們逐出迦南地。
    註:「到外邦人的曠野…刑罰你們」指以色列人被擄受罰。

  2. v40-42以色列將怎樣改變?我求主改變自己,離開錯誤,重新事奉嗎?

    A:在耶和華的聖山,以色列全家都要事奉耶和華;耶和華要從分散的列國萬民中領他們出來,進入迦南地,悅納他們好像馨香之祭,向他們要供物和土產。

  3. v43-44以色列人將如何?耶和華呢?我知道自己的敗壞,謙卑倚靠神嗎?

    A:他們要追念玷污自己的行動作為,因所作的一切惡事厭惡自己。耶和華不照他們的惡行和壞事待他們,他們就知道耶和華滿有憐憫、恩典,樂意饒恕人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