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 十九章1-9 籠中獅子的比喻

 

1你當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,
2說:你的母親是甚麼呢?是個母獅子,蹲伏在獅子中間,在少壯獅子中養育小獅子。
3在他小獅子中養大一個,成了少壯獅子,學會抓食而吃人。
4列國聽見了就把他捉在他們的坑中,用鉤子拉到埃及地去。
5母獅見自己等候失了指望,就從他小獅子中又將一個養為少壯獅子。
6他在眾獅子中走來走去,成了少壯獅子,學會抓食而吃人。
7他知道列國的宮殿,又使他們的城邑變為荒場;因他咆哮的聲音,遍地和其中所有的就都荒廢。
8於是四圍邦國各省的人來攻擊他,將網撒在他身上,捉在他們的坑中。
9他們用鉤子鉤住他,將他放在籠中,帶到巴比倫王那裡,將他放入堅固之所,使他的聲音在以色列山上不再聽見。

 

  1. 以西結當為以色列王作什麼?我所作的,神喜悅嗎?有永恆的價值嗎?

    A:當為以色列君王、眾領袖作起哀歌,因為他們不順從神,按自己的意思行,所作的一切都不能成功,都是白費功夫。

  2. v2-4以色列領袖怎樣努力?結果如何?我順從神,或帶領人歸向神?

    A:以色列領袖好像母獅子,擁立約哈斯成為以色列王;約哈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埃及王法老尼哥就來把他囚禁,帶下埃及,他就死在那裡。

  3. v5-9以色列領袖再怎樣行?結果呢?我不順從神,一錯再錯嗎?

    A:以色列領袖再擁護,巴比倫王所立的西底家,作以色列王。西底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背叛巴比倫王;巴比倫王就來攻破耶路撒冷,把西底家用銅鍊鎖著,帶到巴比倫去,他就死在那裡,參王下廿四18-廿五7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