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卅八章17-23 耶和華的烈怒臨到

 

17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在古時藉我的僕人以色列的先知所說的,就是你麼?當日他們多年預言我必帶你來攻擊以色列人。
18主耶和華說:歌革上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時候,我的怒氣要從鼻孔裡發出。
19我發憤恨和烈怒如火說: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動,
20甚至海中的魚、天空的鳥、田野的獸,並地上的一切昆蟲,和其上的眾人,因見我的面就都震動;山嶺必崩裂,陡巖必塌陷,牆垣都必坍倒。
21主耶和華說:我必命我的諸山發刀劍來攻擊歌革;人都要用刀劍殺害弟兄。
22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罰他。我也必將暴雨、大雹與火,並硫磺降與他和他的軍隊,並他所率領的眾民。
23我必顯為大,顯為聖,在多國人的眼前顯現;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 

  1. v17歌革王怎樣無知?我不清楚神的話,走錯路,作錯誤的決定嗎?

    A:歌革不知道自己就是以色列眾先知多年所預言的那一位,耶和華必允許他來攻擊以色列人,並且失敗受罰。

  2. v18-20歌革攻擊時,耶和華將如何?我懼怕惡人,或相信神必拯救?

    A:歌革攻擊以色列地時候,耶和華要發憤恨和烈怒如火;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地震,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田野的走獸、在地上一切昆蟲以及眾人,都要在耶和華面前震動。眾山必崩裂,懸崖必塌陷,所有的牆垣都必倒在地上?
    註:這是末世大地震,神公義的審判臨到,參該二21-22,啟十六18、20。

  3. v21-23耶和華要怎樣刑罰歌革?我相信神必公義審判惡人嗎?

    A:耶和華必使祂的眾山發出刀劍攻擊,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罰歌革,必將暴雨、大冰雹、火和硫磺降在他的軍隊和眾民。耶和華必顯為大,無人能及;顯為聖,神聖不可侵犯;向多國眾民顯現,祂是向惡人發怒、刑罰惡人的神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