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四三章1-5 神的榮光回到聖殿

 

1以後,他帶我到一座門,就是朝東的門。
2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。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;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。
3其狀如從前他來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,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,我就俯伏在地。
4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。
5靈將我舉起,帶入內院,不料,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。

 

  1. v1-4以色列神的榮光從何處來?聲音如何?神的話安定我的心,賜給我力量嗎?我常親近神,反射神的榮耀,顯出神的慈愛、善良、聖潔…嗎?

    A: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,以前怎樣從東門離開,現在照樣從東門回來。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,雄厚穩定而有活力;大地因反射祂的榮耀發光。

  2. v1-4以色列神的榮光形狀如何?不論環境如何,我信靠神嗎?

    A:以色列神的榮光形狀,如同從前滅城時所見的異象;即使以色列人失敗,祂仍滿有威嚴、公義,施行公義的審判。又如在迦巴魯河邊的異象,在百姓流落異鄉受欺壓時,祂仍是榮耀的,憐憫受苦的百姓,與謙卑愛祂的人同在。

  3. v1-4聖靈怎樣帶領以西結?我順從聖靈,看見神的榮耀嗎?

    A:聖靈將以西結舉起,帶他進入內院,不料,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