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四三章13-27 奉獻祭壇

 

13以下量祭壇,是以肘為度(這肘是一肘零一掌)。底座高一肘,邊寬一肘,四圍起邊高一掌,這是壇的座。
14從底座到下層磴臺,高二肘,邊寬一肘。從小磴臺到大磴臺,高四肘,邊寬一肘。
15壇上的供臺,高四肘。供臺的四拐角上都有角。
16供臺長十二肘,寬十二肘,四面見方。
17磴臺長十四肘,寬十四肘,四面見方。四圍起邊高半肘,底座四圍的邊寬一肘。臺階朝東。
18他對我說:人子啊,主耶和華如此說:建造祭壇,為要在其上獻燔祭灑血,造成的時候典章如下:
19主耶和華說,你要將一隻公牛犢作為贖罪祭,給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後裔,就是那親近我、事奉我的。
20你要取些公牛的血,抹在壇的四角和磴臺的四拐角,並四圍所起的邊上。你這樣潔淨壇,壇就潔淨了。
21你又要將那作贖罪祭的公牛犢燒在殿外、聖地之外預定之處。
22次日,要將無殘疾的公山羊獻為贖罪祭;要潔淨壇,像用公牛犢潔淨的一樣。
23潔淨了壇,就要將一隻無殘疾的公牛犢和羊群中一隻無殘疾的公綿羊
24奉到耶和華前。祭司要撒鹽在其上,獻與耶和華為燔祭。
25七日內,每日要預備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,也要預備一隻公牛犢和羊群中的一隻公綿羊,都要沒有殘疾的。
26七日祭司潔淨壇,壇就潔淨了;要這樣把壇分別為聖。
27滿了七日,自八日以後,祭司要在壇上獻你們的燔祭和平安祭;我必悅納你們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 

  1. v13-21祭壇如何?要怎樣潔淨祭司和壇?我潔淨自己,不給情慾機會嗎?

    A:壇有四層:底座、小磴臺、大磴臺和供臺。一隻公牛犢為祭司們獻上,作為贖罪祭,因為祭司是人,有罪性、情慾。要將血抹在壇的四角和磴臺的四拐角,並四圍起的邊上,潔淨壇,並將公牛犢燒在聖所之外,聖殿指定的地方。

  2. v22-26七天之內要怎樣潔淨壇?我獻上自己,生活分別為聖嗎?

    A:要獻上無殘疾的公山羊為贖罪祭,潔淨壇;再獻上一隻無殘疾的公牛犢和一隻無殘疾的公綿羊為燔祭,撒鹽在其上,使壇分別為聖。燔祭代表全人奉獻。

  3. v27第八天要獻什麼祭?我常感恩,甘心事奉,蒙神悅納嗎?

    A:第八天以後,祭司要獻上百姓的燔祭和平安祭,耶和華必悅納。平安祭在三種情況下獻上,感恩、甘心、許願,參利七15、16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