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四四章1-5 東門的使用

 

1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門;那門關閉了。
2耶和華對我說:這門必須關閉,不可敞開,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;因為耶和華─以色列的神已經由其中進入,所以必須關閉。
3至於王,他必按王的位分,坐在其內,在耶和華面前吃餅。他必由這門的廊而入,也必由此而出。
4他又帶我由北門來到殿前。我觀看,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,我就俯伏在地。
5耶和華對我說:人子啊,我對你所說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法則,你要放在心上,用眼看,用耳聽,並要留心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。

 

  1. 聖地的東門為何必須關閉?我喜愛神的同在,盼望神的國來臨嗎?

    A: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已經由東門進入,必須關閉,不可敞開,誰也不可由其中出入。這也表示耶和華不再離開,不必再使用這門。

  2. 那時,君王如何?我按神的心意吃喝、出入嗎?

    A:君王必按王的位分,坐在其內,在耶和華面前吃餅。他必由東門的門廊出入。

  3. 以西結怎樣敬拜?得到什麼指示?我敬拜神,留心神的話嗎?

    A:那人帶以西結從北門來到殿前,看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,就俯伏在地敬拜。耶和華要他把聖殿一切的典章法則,放在心上,用眼看,用耳聽,並留心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