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卅九章1-7 預言歌革受罰

 

1人子啊,你要向歌革發預言攻擊他,說主耶和華如此說:羅施、米設、土巴的王歌革啊,我與你為敵。
2我必調轉你,領你前往,使你從北方的極處上來,帶你到以色列的山上。
3我必從你左手打落你的弓,從你右手打掉你的箭。
4你和你的軍隊,並同著你的列國人,都必倒在以色列的山上。我必將你給各類的鷙鳥和田野的走獸作食物。
5你必倒在田野,因為我曾說過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6我要降火在瑪各和海島安然居住的人身上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7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顯出我的聖名,也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,列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─以色列中的聖者。

 

  1. v1-5歌革王要怎樣受罰?我為作惡的心懷不平,或遠離罪惡?

    A:耶和華要調轉歌革王,帶他到以色列的山上,打落他的弓箭,他、他的軍隊和列國人都必倒在山上,給飛鳥和走獸作食物,歌革王也必倒在田野。

  2. v7耶和華要怎樣行?我隨從潮流,或尊神的名為聖,生活聖潔?

    A:耶和華向以色列民顯出祂的聖名,也不容祂的聖名被褻瀆;列國人就知道耶和華是以色列中的聖者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