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卅九章17-29 以色列的復興

 

17人子啊,主耶和華如此說:你要對各類的飛鳥和田野的走獸說:你們聚集來罷,要從四方聚到我為你們獻祭之地,就是在以色列山上獻大祭之地,好叫你們吃肉、喝血。
18你們必吃勇士的肉,喝地上首領的血,就如吃公綿羊、羊羔、公山羊、公牛,都是巴珊的肥畜。
19你們吃我為你們所獻的祭,必吃飽了脂油,喝醉了血。
20你們必在我席上飽吃馬匹和坐車的人,並勇士和一切的戰士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21我必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;萬民就必看見我所行的審判與我在他們身上所加的手。
22這樣,從那日以後,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華─他們的神。
23列國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。他們得罪我,我就掩面不顧,將他們交在敵人手中,他們便都倒在刀下。
24我是照他們的污穢和罪過待他們,並且我掩面不顧他們。
25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要使雅各被擄的人歸回,要憐憫以色列全家,又為我的聖名發熱心。
26他們在本地安然居住,無人驚嚇,是我將他們從萬民中領回,從仇敵之地召來。我在許多國的民眼前,在他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,他們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。
27a
28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,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─他們的神;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。
29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,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 

  1. v17-20飛鳥和走獸將如何?我相信,無論仇敵怎樣強盛眾多必定失敗嗎?

    A:飛鳥和走獸必聚集在以色列山上獻大祭的地方,吃歌革勇士的肉,喝首領的血,必飽食馬匹、坐車的人、勇士和戰士;他們好像祭牲,注定被宰殺。
    註:這是神最後審判的一個高潮,參啟十九17-18。

  2. v21-24歌革受罰,耶和華怎樣顯示自己?在困難中,我靠神,榮耀神嗎?

    A:耶和華必在列國中顯出祂的榮耀,萬民必看見耶和華對歌革的審判和在他們中間的作為。以色列家必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。外邦必知道以色列被擄是因他們的罪孽,是耶和華掩面不顧他們;耶和華滿有能力,是審判全地的主。

  3. v25-29被擄的人將如何?我順從聖靈,脫離失敗,回到神面前嗎?

    A:耶和華要使被擄的人歸回,他們必在本地安居,無人驚嚇。他們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干犯耶和華的罪。耶和華因他們的罪,使他們被擄作奴隸,又聚集他們歸回,不留一人在外邦,因耶和華的靈已澆灌在以色列全家。
    註:卅三23-39章是以西結在耶路撒冷被毀消息傳來前夕(卅三21-22),所傳的一連串信息;結局是以色列復興,這對當時被擄在巴比倫的人是何等的安慰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