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以西結書四十章28-49 聖殿的內院

 

28他帶我從南門到內院,就照先前的尺寸量南門。
29衛房和柱子,並廊子都照先前的尺寸。門洞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櫺。門洞長五十肘,寬二十五肘。
30周圍有廊子,長二十五肘,寬五肘。
31廊子朝著外院,柱上有雕刻的棕樹。登八層臺階上到這門。
32他帶我到內院的東面,就照先前的尺寸量東門。
33衛房和柱子,並廊子都照先前的尺寸。門洞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櫺。門洞長五十肘,寬二十五肘。
34廊子朝著外院。門洞兩旁的柱子都有雕刻的棕樹。登八層臺階上到這門。
35他帶我到北門,就照先前的尺寸量那門,
36就是量衛房和柱子,並廊子。門洞周圍都有窗櫺;門洞長五十肘,寬二十五肘。
37廊柱朝著外院。門洞兩旁的柱子都有雕刻的棕樹。登八層臺階上到這門。
38門洞的柱旁有屋子和門;祭司(原文是他們)在那裡洗燔祭牲。
39在門廊內,這邊有兩張桌子,那邊有兩張桌子,在其上可以宰殺燔祭牲、贖罪祭牲,和贖愆祭牲。
40上到朝北的門口,這邊有兩張桌子,門廊那邊也有兩張桌子。
41門這邊有四張桌子,那邊有四張桌子,共八張;在其上祭司宰殺犧牲。
42為燔祭牲有四張桌子,是鑿過的石頭做成的,長一肘半,寬一肘半,高一肘。祭司將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所用的器皿放在其上。
43有鉤子,寬一掌,釘在廊內的四圍。桌子上有犧牲的肉。
44在北門旁,內院裡有屋子,為歌唱的人而設。這屋子朝南(南:原文是東);在南門旁,又有一間朝北。
45他對我說:這朝南的屋子是為看守殿宇的祭司;
46那朝北的屋子是為看守祭壇的祭司。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孫,近前來事奉耶和華的。
47他又量內院,長一百肘,寬一百肘,是見方的。祭壇在殿前。
48於是他帶我到殿前的廊子,量廊子的牆柱。這面厚五肘,那面厚五肘。門兩旁,這邊三肘,那邊三肘。
49廊子長二十肘,寬十一肘。上廊子有臺階。靠近牆柱又有柱子,這邊一根,那邊一根。

 

  1. v28-37內院的門洞規格如何?我按神的心意規格建造教會嗎?

    A:不論南門、東門和北門的門洞都有守衛室、牆柱和門廊,門裡面和門廊都有窗子,全長25公尺、寬12.5公尺,門廊朝著外院。登八級台階才能上門。

  2. v38-43門廊內的桌子有什麼用處?我奉獻自己,為神而活,生活聖潔嗎?

    A:可以宰殺燔祭牲、贖罪祭牲和贖愆祭牲。燔祭代表完全奉獻,贖罪祭代表除去人的罪性,贖愆祭是為了除去罪行。

  3. v44-47北門旁有什麼屋子?功能如何?我幫助同工,使他們順利事奉嗎?

    A:內院裡有屋子為歌唱的人而設,有朝南的屋子是為看守殿宇的祭司,朝北的屋子是為守祭壇的祭司,他們都是撒督的子孫,近前來事奉耶和華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