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瑪拉基書三章2-6 彌賽亞再臨

 

2他來的日子,誰能當得起呢?他顯現的時候,誰能立得住呢?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,如漂布之人的鹼。
3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,必潔淨利未人,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;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。
4那時,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,彷彿古時之日、上古之年。
5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必臨近你們,施行審判。我必速速作見證,警戒行邪術的、犯姦淫的、起假誓的、虧負人之工價的、欺壓寡婦孤兒的、屈枉寄居的,和不敬畏我的。
6因我─耶和華是不改變的,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。

 

  1. v2主來的日子如何?我遠離一切污穢嗎?我獻上自己,用最好的事奉神嗎?

    A:主來的時候,無人能擔當得起;火怎樣除去金子的渣滓,鹼怎樣除去污穢,主也要,除去一切污穢、惡人和所有事奉的渣滓,留下金銀寶石的事奉。

  2. v3-4主必怎樣待利未人?我接受聖靈光照,除去生命的渣滓,聖潔事奉嗎?

    A:主再來時,必潔淨、熬煉利未人,除去他們靈命和事奉的渣滓;他們就活出義言、義行,有純潔的動機,按神的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,蒙耶和華悅納。

  3. v5-6耶和華必如何?我敬畏神,樂意助人嗎?我抓住神的賜福嗎?

    A:耶和華必臨近他的百姓,施行審判;必指證,警戒行邪術的、犯姦淫的、起假誓的、虧負人工價的、欺壓孤兒寡婦的、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神的。雖然雅各詭詐,到處抓;神卻使他抓住神的賜福,因神的應許和揀選不改變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