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瑪拉基書三章7-12 咒詛或蒙福

 

7萬軍之耶和華說: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,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。現在你們要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們。你們卻問說: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?
8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?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。你們卻說: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?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。
9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,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。
10萬軍之耶和華說: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
11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(原文是吞噬者),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。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。
12萬軍之耶和華說: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,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。

 

  1. v7百姓如何?應當如何?

    A:百姓常偏離神的典章不遵守,應當轉向神,神就轉向他們;因為耶和華完全慈愛、善良、公義、聖潔,一切福分都從祂而來。但百姓內心昏暗,竟不知如何轉向神。

  2. v8-9為何咒詛臨到?我感謝神的賜與,甘心樂意十分之一奉獻嗎?

    A:十分之一是當納的,屬於耶和華;當獻的供物也屬於耶和華;但全國的人卻不十分之一奉獻,也不獻上當獻的供物,奪取耶和華的物,以致咒詛臨到。

  3. v10-12神有什麼應許?我按時十分之一奉獻,得到神的賜福和喜樂嗎?

    A:百姓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部送入聖殿的倉庫,神必敞開天窗傾福與他們,甚至無處可容;沒有蟲害,葡萄沒有不熟而落;因神所賜的福,滿有喜樂,他們的地成為喜樂之地,萬國必稱他們為有福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