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瑪拉基書三章16-18 耶和華側耳而聽

 

16那時,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,耶和華側耳而聽,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,記錄那敬畏耶和華、思念他名的人。
17萬軍之耶和華說:在我所定的日子,他們必屬我,特特歸我。我必憐恤他們,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。
18那時你們必歸回,將善人和惡人,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,分別出來。

 

  1. v16耶和華側耳聽什麼?祂的紀念冊呢?我敬畏神,思想神的美好嗎?

    A:耶和華側耳聽,敬畏祂的人彼此談論,因為他們的談論蒙耶和華悅納。有紀念冊在耶和華面前,記錄那些敬畏祂,常常思念祂一切美好的人。

  2. v17敬畏耶和華的人將如何?考驗中,我敬畏神,求祂施恩,通過考驗嗎?

    A:在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敬畏耶和華的人必屬耶和華,作為特別的珍寶。耶和華必憐恤他們,使他們通過人生各樣考驗、熬煉,進入完美,成為珍寶;如同父親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,兒子雖不完全,父親卻幫助他,進入完全。
    註:「特特歸我」原文也指「貴重的財產」、「罕見的財富」、「特別的珍寶」。

  3. v18以色列民將如何?我清楚重生得救,並行善,事奉神嗎?

    A:那時,以色列民必歸回耶和華,全家得救,參羅十一26。但耶和華要把善人和惡人,事奉神和不事奉神的,分別出來。
    註:v17「他們」指敬畏耶和華的人,v18「你們」指以色列人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