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瑪拉基書二章5-9 生命與平安的約

 

5我曾與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約。我將這兩樣賜給他,使他存敬畏的心,他就敬畏我,懼怕我的名。
6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,他嘴裡沒有不義的話。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,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。
7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,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,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。
8你們卻偏離正道,使許多人在律法上跌倒。你們廢棄我與利未所立的約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
9所以我使你們被眾人藐視,看為下賤;因你們不守我的道,竟在律法上瞻徇情面。

 

  1. v5-6耶和華立什麼約?結果如何?我敬畏神,行事正直,有平安嗎?

    A:耶和華與非尼哈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約,賜他生命和平安,他就敬畏耶和華,懼怕得罪耶和華。他口中有真理的律法,沒有任何不義的話;他既遵行神的話,就有平安;他行事正直與神同行,有好榜樣,使多人回頭離開罪惡。

  2. v7祭司有什麼身份?應當如何?我追求真理,明白神的話嗎?

    A:祭司是耶和華的使者,應當熟悉真理、律法,有真理的知識;對於律法和真理的尋問,能夠準確回答,解除疑惑,滿足人內心的渴求。

  3. v8-9怎樣責備失職的祭司?我敬畏神,在工作上榮耀神嗎?

    A:失職的祭司偏離正道,不遵行神的話,使許多人跌倒,不遵行神的話。他們既廢棄與神所立的約,在律法上瞻徇情面,就被眾人藐視,看為下賤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