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但以理書 十章1-9  但以理再得異象

 

1波斯王古列第三年,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。這事是真的,是指著大爭戰;但以理通達這事,明白這異象。
2當那時,我─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。
3美味我沒有吃,酒肉沒有入我的口,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,直到滿了三個七日。
4正月二十四日,我在底格里斯大河邊,
5舉目觀看,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,腰束烏法精金帶。
6他身體如水蒼玉,面貌如閃電,眼目如火把,手和腳如光明的銅,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。
7這異象惟有我─但以理一人看見,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。他們卻大大戰兢,逃跑隱藏,
8只剩下我一人。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,面貌失色,毫無氣力。
9我卻聽見他說話的聲音,一聽見就面伏在地沉睡了。

 

  1. 但以理何時得異象?付什麼代價?我相信神的話,付代價明白神的話嗎?

    A:波斯王古列第三年,但以理得著異象。這異象是真的,指著大爭戰,但以理通達明白這異象;他悲傷了三個七日,沒吃美味、酒肉,也沒有用油抹身。

  2. 異象中神的使者如何?但以理如何?我敬畏神,知道自己軟弱、有限嗎?

    A:使者身穿細麻衣,腰束烏法精金帶;身體如水蒼玉,面貌如閃電,眼目如火把,手和腳如光明的銅,說話如大眾的聲音。但以理震懾於使者的威嚴,渾身無力,面貌失色,毫無氣力;聽見使者說話的聲音,就面伏地沉睡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