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但以理書 十一章2-4

 

2現在我將真事指示你:波斯還有三王興起,第四王必富足遠勝諸王。他因富足成為強盛,就必激動大眾攻擊希利尼國。
3必有一個勇敢的王興起,執掌大權,隨意而行。
4他興起的時候,他的國必破裂,向天的四方(方:原文是風)分開,卻不歸他的後裔,治國的權勢也都不及他;因為他的國必被拔出,歸與他後裔之外的人。

 

  1. 波斯未來如何?第四王將如何?我富足強盛時,謀取更大利益或幫助弱勢?

    A:波斯還有三王興起,第四王必富足遠勝諸王。他因富足成為強盛,就必煽動各國大眾攻擊希臘國。

  2. v3將有怎樣的王興起?發展如何?我使用權柄,任意而行或用權柄造就人?

    A:有一勇敢的王興起,執掌大權,隨意而行。

  3. v4王興起,他的國如何?我為未來憂慮,或相信神掌管未來?

    A:希臘的王興起時,他的國必破裂,向天的四方分開,卻不歸他的後裔,治國的權勢也都不及他;因為他的國必被拔出,歸於他後裔以外的人。這王從未料到,他的國分裂成為四份,他的後裔毫無所得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