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但以理書 十一章9-14

 

9北方的王(原文是他)必入南方王的國,卻要仍回本地。
10北方王(原文是他)的二子必動干戈,招聚許多軍兵。這軍兵前去,如洪水氾濫,又必再去爭戰,直到南方王的保障。
11南方王必發烈怒,出來與北方王爭戰,擺列大軍;北方王的軍兵必交付他手。
12他的眾軍高傲,他的心也必自高;他雖使數萬人仆倒,卻不得常勝。
13北方王必回來擺列大軍,比先前的更多。滿了所定的年數,他必率領大軍,帶極多的軍裝來。
14那時,必有許多人起來攻擊南方王,並且你本國的強暴人必興起,要應驗那異象,他們卻要敗亡。

 

  1. v10北方王怎樣攻擊?結果如何?我倚靠勢力,或倚靠神得勝?

    A:北方王的二子招聚眾軍兵,前去攻擊如洪水氾濫,直攻到南方王的堡壘。南方王必發烈怒出戰,打敗北方王;他的心自高,眾軍也高傲;他雖使數萬人仆倒,卻不能常得勝。

  2. v13北方王必如何?以色列呢?我用自己方法,或仰賴神得平安?

    A:北方王必率更多軍隊回來攻擊。那時,必有許多人攻擊南方王;以色列強暴的人也要興起,但他們都要失敗。以色列人希望藉此機會擺脫南方王的控制,能平安度日,卻引入北方王安提阿哥三世的勢力,後患無窮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