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但以理書 九章16-19  求恢復耶路撒冷

 

16主啊,求你按你的大仁大義,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,就是你的聖山。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,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。
17我們的神啊,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,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。
18我的神啊,求你側耳而聽,睜眼而看,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。我們在你面前懇求,原不是因自己的義,乃因你的大憐憫。
19求主垂聽,求主赦免,求主應允而行,為你自己不要遲延。我的神啊,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。

 

  1. v16怎樣求神的怒氣轉離?我甘心接受處罰,滿足神公義的要求嗎?

    A:求你按你的公義,使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,就是你的聖山。求神的怒氣轉離,因為耶路撒冷荒涼七十年,已滿足神公義的要求。
    註:「大仁大義」指「眾多的公義」。

  2. v17-18怎樣求神眷顧?為何能夠懇求?我求神憐憫,能按神心意懇求嗎?

    A:求神為自己,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。求你側耳聽,睜眼看,眷顧稱為你名下的城。我們能夠懇求,原不是自己的義,乃是你的大憐憫。

  3. v19為何神要垂聽?我為神的榮耀祈求嗎?

    A:因耶路撒冷和百姓都是稱為你名下的,關係著你的榮耀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