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但以理書 九章24-27 七十個七的預言

 

24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,已經定了七十個七。要止住罪過,除淨罪惡,贖盡罪孽,引進(或譯:彰顯)永義,封住異象和預言,並膏至聖者(者:或譯所)。
25你當知道,當明白,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,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,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。正在艱難的時候,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。
26過了六十二個七,那(或譯:有)受膏者必被剪除,一無所有;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所,至終必如洪水沖沒。必有爭戰,一直到底,荒涼的事已經定了。
27一七之內,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;一七之半,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。那行毀壞可憎的(或譯:使地荒涼的)如飛而來,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(或譯:傾在那荒涼之地),直到所定的結局。

 

  1. 七十個七的預言發生在哪裡?有什麼目的?我為罪得赦免感恩嗎?

    A:預言發生在以色列百姓和聖城耶路撒冷。目的要止住罪過,除淨罪惡,贖盡罪孽,引進永義,停止異象和預言,並膏至聖者。以色列百姓因犯罪亡國被擄,但這預言中,要除淨罪惡,引進永義,這是多美好的盼望。

  2. 耶路撒冷怎樣重建?v 26受膏君、聖城和聖殿將如何?艱難時,我仍靠主恩典和大能,按神心意,完成工作嗎?

    A:正在艱難的時候,耶路撒冷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。過了六十九個七,受膏君必被剪除;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耶路撒冷和聖殿。
    註1:耶路撒冷在艱難中,重新建造,參尼1-6章
    註2:受膏君耶穌基督在A.D.30釘十字架,被剪除。
    註3:A.D.70羅馬帝國提多率軍毀滅耶路撒冷,放火焚燒聖殿。

  3. v 27一七之內如何?一七之半如何?行毀壞可憎者如何?我求主賜信心,警醒禱告,勇敢面對末世的挑戰,深知主恩典夠用嗎?路廿一36、可十三14-37。

    A: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,一七之半,他必使停止獻祭。行毀壞可憎者,如飛而來,並且有忿怒傾倒在那行毀壞可憎者的身上,直到末期。
    註:行毀壞可憎的,就是敵基督;前三年半,他堅定盟約,後三年半,露出本來面目,停止聖殿的獻祭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