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阿摩司書 四12-五3

 

四章
12以色列啊,我必向你如此行;以色列啊,我既這樣行,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。
13那創山、造風、將心意指示人、使晨光變為幽暗、腳踏在地之高處的,他的名是耶和華─萬軍之神。

五章
1以色列家啊,要聽我為你們所作的哀歌:
2以色列民(原文是處女)跌倒,不得再起;躺在地上,無人攙扶。
3主耶和華如此說:以色列家的城發出一千兵的,只剩一百;發出一百的,只剩十個。

 

  1. v12因為以色列遭災,仍硬心不悔改,耶和華將如何?以色列當如何?v13怎樣描述耶和華?我儆醒預備自己,迎接主再來嗎?參啟廿二12。

    A:耶和華必如此行(按以色列的罪惡,重重降罰)。以色列當預備迎見你的神。v13祂創造山和風,將心意指示人;使晨光變為幽暗,刑罰惡人;腳踏在地之高處(掌管全地),無一人能逃脫祂公義的審判。

  2. 要聽什麼?v2.3悲哀到什麼程度?我敬畏神,畏懼祂發怒嗎?詩九十11。

    A:要聽耶和華為以色列作的哀歌。v2.3以色列跌倒不得再起,躺在地上,無人攙扶,再沒有起來的機會。他們發出一千兵,只剩一百;發出一百只剩十個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