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阿摩司書 六1-7

 

1國為列國之首,人最著名,且為以色列家所歸向,在錫安和撒瑪利亞山安逸無慮的,有禍了!
2你們要過到甲尼察看,從那裡往大城哈馬去,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。看那些比你們的國還強嗎?境界比你們的境界還寬嗎?
3你們以為降禍的日子還遠,坐在位上盡行強暴(或譯:行強暴使審判臨近)。
4你們躺臥在象牙床上,舒身在榻上,吃群中的羊羔,棚裡的牛犢;
5彈琴鼓瑟,唱消閑的歌曲,為自己製造樂器,如同大衛所造的;
6以大碗喝酒,用上等的油抹身,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。
7所以這些人必在被擄的人中首先被擄,舒身的人荒宴之樂必消滅了。

 

  1. v1這些人有哪些令人羨慕之處?有什麼警告?我居安思危嗎?

    A:國為列國之首(以色列收復國土,似為列國之首,參王下十四25),人最著名,且為以色列家所歸向,在錫安和撒瑪利亞山生活安逸無慮的人有禍了。

  2. 應該去哪裡察看?得什麼教訓?他們有哪些錯誤和罪惡?必有什麼結局?我依靠權勢,不依靠神嗎?我貪愛既得利益,不肯除去罪惡嗎?

    A:要過到敘利亞的甲尼察看;往大城哈馬;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。他們的國比你強,境界比你寬仍然滅亡。你們竟依靠國勢強盛,境界寬大,以為降禍的日子還遠;盡行強暴,奢華宴樂,不為將臨的苦難擔憂;必首先被俘擄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