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約珥書 二章1-11

 

1你們要在錫安吹角,在我聖山吹出大聲。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;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,已經臨近。
2那日是黑暗、幽冥、密雲、烏黑的日子,好像晨光鋪滿山嶺。有一隊蝗蟲(原文是民)又大又強;從來沒有這樣的,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。
3他們前面如火燒滅,後面如火燄燒盡。未到以前,地如伊甸園;過去以後,成了荒涼的曠野;沒有一樣能躲避他們的。
4他們的形狀如馬,奔跑如馬兵。
5在山頂蹦跳的響聲,如車輛的響聲,又如火燄燒碎秸的響聲,好像強盛的民擺陣預備打仗。
6他們一來,眾民傷慟,臉都變色。
7他們如勇士奔跑,像戰士爬城;各都步行,不亂隊伍。
8彼此並不擁擠,向前各行其路,直闖兵器,不偏左右。
9他們蹦上城,躥上牆,爬上房屋,進入窗戶如同盜賊。
10他們一來,地震天動,日月昏暗,星宿無光。
11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,他的隊伍甚大;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。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,誰能當得起呢?

 

  1. 當如何行?居民將如何?為何如此?我聖潔、敬虔嗎?參彼後三10-12。

    A:要在錫安吹角,吹出大聲,發出警告。國中的居民都要發抖,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,已經臨近。

  2. v2耶和華的日子是怎樣的日子?有什麼災害臨到?破壞力如何?這些蝗蟲形狀如何?行動力如何?我敬畏神,不敢得罪祂嗎?

    A:耶和華的日子是黑暗的日子、大而可畏的日子,無人能當得起。有空前絕後的蝗災臨到,富饒的土地變成荒涼的曠野。牠們形狀如馬,快速如馬兵,又如勇士奔跑,各行其路,爬上城牆,進入房屋。末日蝗災,參啟九1-11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