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約珥書 二章12-14

 

12耶和華說:雖然如此,你們應當禁食、哭泣、悲哀,一心歸向我。
13你們要撕裂心腸,不撕裂衣服。歸向耶和華─你們的神;因為他有恩典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有豐盛的慈愛,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。
14或者他轉意後悔,留下餘福,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─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,也未可知。

 

  1.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,百姓當如何?我容忍罪惡,或持守聖潔,全心歸向神?

    A:你們應當禁食、哭泣、悲哀、一心歸向耶和華。也就是百姓藉著禁食,深深省察自己,為所犯的罪哭泣、悲哀,離開罪惡,全心歸向耶和華。

  2. 百姓應當怎樣悔改?為何必須如此?我表面改過,或真誠悔改?

    A:要撕裂心腸,不要撕裂衣服,歸向耶和華。因為耶和華有恩典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有豐盛的慈愛,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。因為百姓的真誠悔改,或者,祂轉意留下獻給耶和華的素祭和奠祭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