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約珥書 二章15-20

 

15你們要在錫安吹角,分定禁食的日子,宣告嚴肅會。
16聚集眾民,使會眾自潔:招聚老者,聚集孩童和吃奶的;使新郎出離洞房,新婦出離內室。
17事奉耶和華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,說:耶和華啊,求你顧惜你的百姓,不要使你的產業受羞辱,列邦管轄他們。為何容列國的人說:他們的神在哪裡呢?
18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,憐恤他的百姓。
19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說:我必賜給你們五穀、新酒,和油,使你們飽足;我也不再使你們受列國的羞辱;
20卻要使北方來的軍隊遠離你們,將他們趕到乾旱荒廢之地:前隊趕入東海,後隊趕入西海;因為他們所行的大惡(原文作事),臭氣上升,腥味騰空。

 

  1. 蝗災臨到,祭司和百姓當如何?我禁食禱告,直到親友脫離罪惡、災禍嗎?

    A:你們要在錫安吹角,定出禁食的日子,宣告嚴肅會;招聚百姓,使會眾自潔,新郎、新娘出洞房;祭司要代表百姓向耶和華認罪哭泣,求耶和華顧惜,使之不再受侮辱,被列邦譏笑。

  2. 百姓悔改,耶和華將如何?我離棄罪惡,脫離羞辱、威脅嗎?

    A: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,憐憫百姓,應允賜下五穀、新酒和油,使他們飽足,不再受列國的羞辱;並將北方來的軍隊趕入大海,滅絕他們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