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約珥書 二章21-27

 

21地土啊,不要懼怕;要歡喜快樂,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。
22田野的走獸啊,不要懼怕;因為,曠野的草發生,樹木結果,無花果樹、葡萄樹也都效力。
23錫安的民哪,你們要快樂,為耶和華─你們的神歡喜;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,為你們降下甘霖,就是秋雨、春雨,和先前一樣。
24禾場必滿了麥子;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。
25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,就是蝗蟲、蝻子、螞蚱、剪蟲,那些年所吃的,我要補還你們。
26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─你們神的名。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至羞愧。
27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,又知道我是耶和華─你們的神;在我以外並無別神。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。

 

  1. v21-23悔改帶來什麼改變?我離棄罪惡,蒙神賜福嗎?

    A:地土不要懼怕,要歡喜快樂,因耶和華行了大事。田野的走獸,不要懼怕,因為曠野的草發生,樹木結果。錫安的百姓要快樂,為耶和華歡喜,因他賜你們合宜的秋雨,降下甘霖,與以前一樣。罪惡導致咒詛,悔改蒙神賜福。

  2. v24悔改後,物產將如何?信仰呢?我勝過罪惡,靈命興盛嗎?

    A:禾場必滿了麥子,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;蝗蟲所吃的,神必補還。百姓必讚美耶和華行奇妙的事;必知道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神,耶和華以外,並無別神,神的百姓必永遠不至羞愧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