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約珥書 三章1-8

 

1到那日,我使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,
2我要聚集萬民,帶他們下到約沙法谷,在那裡施行審判;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,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,分散在列國中,又分取我的地土,
3且為我的百姓拈鬮,將童子換妓女,賣童女買酒喝。
4推羅、西頓,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,你們與我何干?你們要報復我麼?若報復我,我必使報應速速歸到你們的頭上。
5你們既然奪取我的金銀,又將我可愛的寶物帶入你們宮殿(或譯:廟中),
6並將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賣給希利尼人(原文是雅完人),使他們遠離自己的境界。
7我必激動他們離開你們所賣到之地,又必使報應歸到你們的頭上。
8我必將你們的兒女賣在猶大人的手中,他們必賣給遠方示巴國的人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 

  1. 那日是什麼時候?耶和華要作什麼事?我無法脫離惡人對我的傷害嗎?我相信神必公義審判惡人嗎?

    A:那日是耶和華使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。耶和華要聚集萬民,下到約沙法谷施行審判。因為他們將以色列分散在列國,分取地土,且為神的百姓拈鬮,把他們賣作奴隸;賣童子,換妓女;賣童女,買酒喝。

  2. v4耶和華如何質問?將怎樣行?我正直、善良,或唯利是圖嗎?

    A:耶和華質問推羅等地的人是否報復。他們既奪取金銀和可愛的寶物,並將猶大人賣給希臘人。耶和華必激動猶大人離開所賣之地,也必將他們的兒女賣在猶大人手,且必轉賣給遠方示巴國的人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