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阿摩司書 八4-10 奸商惡霸橫行

 

4你們這些要吞吃窮乏人、使困苦人衰敗的,當聽我的話!
5你們說:月朔幾時過去,我們好賣糧;安息日幾時過去,我們好擺開麥子;賣出用小升斗,收銀用大戥子,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,
6好用銀子買貧寒人,用一雙鞋換窮乏人,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。
7耶和華指著雅各的榮耀起誓說:他們的一切行為,我必永遠不忘。
8地豈不因這事震動?其上的居民不也悲哀嗎?地必全然像尼羅河漲起,如同埃及河湧上落下。
9主耶和華說:到那日,我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,使地在白晝黑暗。
10我必使你們的節期變為悲哀,歌曲變為哀歌。眾人腰束麻布,頭上光禿,使這場悲哀如喪獨生子,至終如痛苦的日子一樣。

 

  1. v4耶和華怎樣指責人?有什麼罪惡?我怎樣對待窮人弱勢?參利廿五35。

    A:他們是吞吃窮乏人,使困苦人衰敗的。賣出用小升斗,收銀用大戥子,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;用不義之財,買貧寒人、窮乏人作奴隸;出售壞的麥子。

  2. 這些罪惡嚴重到什麼程度?v9、10將有什麼刑罰災禍?我恨惡欺壓嗎?

    A:這些罪惡耶和華永遠不忘記。因這罪惡,大地震動,居民悲哀。大地必像尼羅河漲起落下。v9、10耶和華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,白晝變黑夜;歡樂的節期變為悲哀,眾人腰束麻布,頭上光禿如喪獨生子,至終痛苦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