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彌迦書 二章1-5

 

1禍哉,那些在床上圖謀罪孽、造作奸惡的!天一發亮,因手有能力就行出來了。
2他們貪圖田地就佔據,貪圖房屋便奪取;他們欺壓人,霸佔房屋和產業。
3所以耶和華如此說:我籌劃災禍降與這族;這禍在你們的頸項上不能解脫;你們也不能昂首而行,因為這時勢是惡的。
4到那日,必有人向你們提起悲慘的哀歌,譏刺說:我們全然敗落了!耶和華將我們的分轉歸別人,何竟使這分離開我們?他將我們的田地分給悖逆的人。
5所以在耶和華的會中,你必沒有人拈鬮拉準繩。

 

  1. v1什麼樣的人有禍?他們如何行惡?我容許惡念、報復,以致行惡嗎?

    A:那些在床上圖謀罪孽又行惡的人,有禍了!天一發亮,因手有能力,就行出來;他們貪圖田地就佔據,貪圖房屋便奪取;欺壓人,霸佔房屋和產業。

  2. 耶和華有什麼籌劃?災禍如何臨到惡人?我行惡,以致災禍臨到我嗎?

    A:惡人圖謀惡事,耶和華籌劃降災與他們。這災禍在他們的頸項上不能解脫。到那日,必有哀歌諷刺他們;他們的田地分給外族悖逆的人。他們無一人在耶和華的會中,分得土地。他們貪圖搶奪土地,最終一無所得。
    註一:耶和華的會中拈鬮、拉準繩,是按神心意,分配土地。參書18:10,詩16:6。
    註二:猶大亡國,所有土地都歸給外族。被擄歸回者都是愛神的人,惡人的後代滅亡或流亡異邦,無一歸回,也未得任何土地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