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俄巴底亞書 10-14

 

10因你向兄弟雅各行強暴,羞愧必遮蓋你,你也必永遠斷絕。
11當外人擄掠雅各的財物,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,為耶路撒冷拈鬮的日子,你竟站在一旁,像與他們同夥。
12你兄弟遭難的日子,你不當瞪眼看著;猶大人被滅的日子,你不當因此歡樂;他們遭難的日子,你不當說狂傲的話。
13我民遭災的日子,你不當進他們的城門;他們遭災的日子,你不當瞪眼看著他們受苦;他們遭災的日子,你不當伸手搶他們的財物;
14你不當站在岔路口剪除他們中間逃脫的;他們遭難的日子,你不當將他們剩下的人交付仇敵。

 

  1. 以東怎樣對待雅各?將有什麼結果?我遠離,或允許暴力?

    A:以東不顧兄弟之情,向雅各行強暴,羞愧必遮蓋以東;以東必永遠斷絕。

  2. 雅各遭難的日子,以東有哪些不當的行動?我幸災樂禍,或盡力助人?

    A:不當與擄掠者同夥,不當瞪眼冷漠無情,不當幸災樂禍,不當說狂傲的話,不當侵入猶大城門,不當瞪眼看雅各受苦,不當伸手搶奪財物,不當剪除逃脫者,不當將剩餘的猶大人交付仇敵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