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哈巴谷書 三章8-11

 

8耶和華啊,你乘在馬上,坐在得勝的車上,豈是不喜悅江河、向江河發怒氣、向洋海發憤恨麼?
9你的弓全然顯露,向眾支派所起的誓都是可信的。(細拉)你以江河分開大地。
10山嶺見你,無不戰懼;大水氾濫過去,深淵發聲,洶湧翻騰(原文是向上舉手)。
11因你的箭射出,發光,你的槍閃出光耀,日月都在本宮停住。

 

  1. v8、9耶和華曾怎樣得勝?我決心順從神的帶領,勝過困難、敵人嗎?

    A:耶和華好像英勇的戰士,乘在馬上,坐在得勝的車上。你不是曾使約但河、紅海分開,好像對江河、海洋發怒嗎?你的能力全然顯露,向眾支派所起的誓都是可信的;你領他們出埃及,進迦南。

  2. v10、11耶和華怎樣顯出祂權能?我倚靠神的權能,勝過罪惡、撒旦嗎?

    A:你曾降臨西乃山,因你的威嚴,山嶺見你,無不戰懼,參出十九18;你曾使海的大水泛濫過去,深淵發聲,洶湧翻騰,吞滅所有埃及的馬兵、戰車,參出十四27、28。因你的箭射出,你的槍閃出光耀,日月都在天上停住,使約書亞能除滅仇敵,參書十11-13。
    註:「箭、槍」為攻擊的武器,此處可指閃電、冰雹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