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那鴻書 三章16-19

 

16你增添商賈,多過天上的星;蝻子吃盡而去。
17你的首領多如蝗蟲;你的軍長彷彿成群的螞蚱,天涼的時候齊落在籬笆上,日頭一出便都飛去,人不知道落在何處。
18亞述王啊,你的牧人睡覺;你的貴冑安歇;你的人民散在山間,無人招聚。
19你的損傷無法醫治;你的傷痕極其重大。凡聽你信息的必都因此向你拍掌。你所行的惡誰沒有時常遭遇呢?

 

  1. 亞述怎樣增強國力?結果如何?我為國家多有公平、公義祈求嗎?

    A:你增添商賈,多如天上的星,希望增加財寶;他們卻帶著財寶離開,如同蝻子吃盡食物而去;你的首領多如蝗蟲、軍長仿彿成群的螞蚱,平安順利之時,他們安居其位,但苦難災禍來到,便都遠走高飛。亞述行惡,再雄厚的經濟和軍力都必敗亡,惟有公義才能使邦國高舉。

  2. 亞述的領袖、百姓將如何?聽見者怎樣回應?我使人得快樂,或傷害痛苦?

    A:亞述的領袖、權貴都死亡安歇,百姓無人招聚;她的傷勢重大無法醫治。凡聽見她敗亡信息的,必都拍掌;因為他們都曾身受亞述殘暴虐待之苦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