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 哈巴穀書 一章5-10 神用迦勒底人刑罰猶大

 

5耶和華說:你們要向列國中觀看,大大驚奇;因為在你們的時候,我行一件事,雖有人告訴你們,你們總是不信。
6我必興起迦勒底人,就是那殘忍暴躁之民,通行遍地,佔據那不屬自己的住處。
7他威武可畏,判斷和勢力都任意發出。
8他的馬比豹更快,比晚上的豺狼更猛。馬兵踴躍爭先,都從遠方而來;他們飛跑如鷹抓食,
9都為行強暴而來,定住臉面向前,將擄掠的人聚集,多如塵沙。
10他們譏誚君王,笑話首領,嗤笑一切保障,築壘攻取。

 

  1. v6耶和華要作什麼事?v5猶大人有什麼反應?我相信聖經預言,敬畏神嗎?

    A:耶和華必興起迦勒底人,就是那殘忍暴躁之民,通行遍地,攻佔列國,猶大也不例外。猶大人要向列國觀看,大大驚奇,因為他們不信先知的預言,也不肯悔改,離棄罪惡,終至亡國被擄。

  2. v7-10迦勒底人如何凶暴?我相信在黑暗的時代,神仍掌權嗎?參箴十六4。

    A:他威武可畏,任意審判,濫用威權;他們的馬比豹更快,比晚上的豺狼更凶狠,都為行強暴而來,將擄掠的人聚集,多如塵沙。他們譏笑君王、首領,嗤笑一切防禦工事,築壘攻取。神任憑猶大強暴,要用迦勒底人刑罰他們。
 
內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》各長老同工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