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文: 玛拉基书二章13-16 虔诚的后裔

 

13你们又行了一件这样的事,使前妻叹息哭泣的眼泪遮盖耶和华的坛,以致耶和华不再看顾那供物,也不乐从你们手中收纳。
14你们还说:这是为什么呢?因耶和华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间作见证。他虽是你的配偶,又是你盟约的妻,你却以诡诈待他。
15虽然神有灵的馀力能造多人,他不是单造一人么?为何只造一人呢?乃是他愿人得虔诚的后裔。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,谁也不可以诡诈待幼年所娶的妻。
16耶和华─以色列的神说:休妻的事和以强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恶的!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,不可行诡诈。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。

 

  1. v13-14为何耶和华不接受供物?我按誓约,爱配偶,善待、保护她吗?

    A:他们欺压妻子,妻子在痛苦中的叹息、哭泣祈祷的泪水遮盖了耶和华的香坛。耶和华拒绝他们的供物,并指证他们以诡诈待幼年所娶的妻;她是配偶,是盟约的妻,没有按誓约爱她,善待她,保护她。

  2. v15为何神单造一人?我敬虔爱神,常为孩子祷告,使他们敬虔爱神吗?

    A:神有灵的馀力,能造许多人,但只造了一人亚当;因为神要透过亚当夫妻虔诚爱神的榜样,培养虔诚的后裔。所以,先生当谨守自己的心,不可容许任何恶事、恶念,以诡诈待幼年所娶的妻。

  3. v16神恨恶什么?先生当如何?我恨恶诡诈,远离言语暴力、肢体暴力吗?

    A:神恨恶休妻的事和以强暴待妻的人。先生要谨守自己的心,不可诡诈休妻,也不可有言语暴力或肢体暴力。
 
内容由《台北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》各长老同工提供。